網頁

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讓我賣一些香蕉吧!

香蕉
俗稱"芎蕉",因果實形狀彎曲似弓
所以也稱"弓蕉"
是薑目芭蕉科(屬)的多年生大型草本植物



我在去年底搬來台東鹿野
經由夏耘農莊的曉萍姐介紹得到一片3.7分的香蕉園
蕉園位在鹿野鄉永安村
原本由慣農租地栽培,兩年後棄耕
然而恰逢農地易主,新地主購地後計畫生變
於是蕉園便保留了下來,渡過一年無干擾的自然生活
原本新地主打算將地全面翻整過再讓有心人來種植適當作物
但在那之前就遇到了曉萍姐還有我
我們很想吃香蕉
就勸他們留下老蕉園
目前蕉園由我管理(或說不管理)
投入的作為僅有鋸樹(樹已經長出來了)砍草和疏伐當然還有採收
這樣的香蕉
沒有打藥
沒有施肥
沒有灌溉
沒有套袋
甚至沒有催熟
由於我不太會判斷香蕉的成熟度
所以都是等結果植株完全枯黃或是已有果實轉黃才採收
有時候也會誤判等太久
結果整串有超過一半已經完全熟透了,真糗!
這樣的香蕉
如果您覺得想要買,可以買
請看購買需知吧!!

香蕉產期全年皆有
但也不是要就有
也要讓它長大開花結果
老蕉園每一株香蕉的產期已經完全錯開了
但目前估計每個月大概會有一百斤上下的產量
之後可能會下降也可能上升
我還不知道
但是如果不急,下單後可以等待
就請放心下單,有香蕉就會立刻出貨!!
還有
轉熟軟化的香蕉不耐擠壓碰撞
故無法寄送
配送皆以青蕉為主
收到後再耐心等候數日即可
謝謝各位的包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