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或許世界不是理所當然的

請容許我在這邊說一些跟種田好像沒關係的事情
但是也許不知不覺又會跟種田有關係也不一定
大家也都知道我這人說話沒頭沒腦沒邏輯也不懂得推理
連"名偵探柯南"都看不下去,更不用說"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了
在這邊呢~我想說一些跟泡湯有關係的事情!


不是"這個月的省錢大作戰又泡湯了!"的那種泡湯
而是如主圖一般的整個人都泡在湯裡的那種泡湯
為什麼要說這個呢?
其實這問題好久以前我就提出來討論過了
但是最近又有一些事件發生,讓我脆弱的神經不小心又快要斷了
忍不住實在非抱怨一番不可!!

首先我先提一個問題
請問~去戶外大眾池泡湯要戴泳帽嗎?
要吧!大家都是這樣想的吧!就連溫泉業者也是這樣明文規定著的!

接著是第二個問題
請問~為什麼要戴泳帽呢?
衛生······嗎?我想不是為了美觀或是身體健康吧!

說是為了衛生,但是當我們整隻人都泡在溫泉裡的時候
衛不衛生的關鍵居然是那一頂戴在頭上的泳帽嗎?
其實我蠻好奇眾人所謂的衛生究竟是什麼東西?
我家附近有三家湯屋,其中我最常去的那家基本上是不管你有沒有在戴泳帽的
連老闆自己有時候也沒戴
另外一家農會辦的因為大眾池太遜,我還沒泡過所以不知道
但每次去看到大家都是規規矩矩的帶著泳帽的!
第三家是去年底新開幕的
整家很新很乾淨,當然對於客人的服裝儀容也進行嚴格的管制
每十到二十分鐘左右,店員便會出來巡邏湯池一周
看是否有客人未依規定穿戴整齊,如有,便口頭勸誡一次
如果有人不服會不會被趕走我就不知道了!
在這一家泡湯我都有一種回到小學時代的感覺
很怕被糾察隊抓到我在路上喝飲料,或是午休不睡覺之類的
泡湯泡到這麼緊張兮兮神鬼交鋒實在非我所願
真希望我有勇氣跑去跟老闆問一下~啊我就整個人泡在湯裡了,不戴泳帽有這麼嚴重嗎?

然後我說兩個事件好了
兩個都是發生在允許我不戴泳帽的那家湯屋裡
第一個事件是兩個小孩子換好泳裝後很興奮的跑進湯池
然後媽媽在一邊瞧見了,便用豪~~大的聲音對著他們大喊
"沒戴泳帽不可以進去!沒衛生!!"
當下我整個人正泡在湯裡,而且沒戴泳帽······
第二個事件是浴室裡一家人的對話
似乎是爸爸的人對著浴室裡正在洗澡的兒子說
"我泡完出來再沖就好了!"
然後緊接著似乎是兒子弟弟的人對正在洗澡的兒子喊說
"哥~你還在洗啊!?不用洗那麼乾淨啦!"
然後我走出浴室看到這一家人整整齊齊的戴著泳帽泡在湯裡······

發現了嗎?
衛生的關鍵不是有沒有戴泳帽而是有沒有洗澡啊!!!

還是說我們需要大家泡湯的時候都帶著泳帽來形式上證明自己的清白?!
關於這一點我實在感到無言的可悲(儘管我已經說了拿~~麼多了!)
人們面對生活的時候,習慣將眾人都在做的事情視為理所當然而不去思考其內涵
或許也有部分人深刻體認到現代生活的荒謬性但卻寧可麻木不仁
就像我們都知道農藥有毒對身體對土地不好
但是因為大家都說沒有農藥根本不可能種得出菜來
於是乎,吃毒藥來換取活下去的能量變成理所當然
最有力的證據就是這幾十年來國民平均壽命增加了
拼了命攝取農藥、人工添加劑、化學色素、塑化劑和基改食品的現代人
卻愈活愈久了!?
當然這是刻意忽視龐大醫療規模支撐的事實的結論

這幾年開始有人對生活提出問題,政府或是財團都會做出明快的回答
讓我們相信乾淨健康環保均富只是神話,現代生活是需要許多"必要之惡"來支撐的
大部分時候我們就這麼相信了
而且我們最常說的那句話是~"不然還能怎樣?"
不怎麼樣啊!
如果我認為自己沒有權力掌控自己的生活
那我就一定不會有權力!
但當我想要為自己的生命做主的時候
自我意識就誕生了,思考會開始獨立運作
"健康的判斷"和"病態的懷疑"能被簡單區分
然後可以開始過自己的生活
這個叫做"人工智慧"簡稱"A·I"!噗~~~!

我們看電影看到原本是奴隸的主角成功逃離或擊退惡勢力
變成了英雄然後還有美女相伴都會大聲叫好,那是因為我們明白那是美好的事物
同時也告訴自己"那是電影!是假的!"
電影是假的,人生又是真的嗎?
世界是真的嗎?
我從來都不是個浪漫主義者(問小春就知道)
這麼現實又奸詐的我卻選擇過這樣的生活
一定不是為了浪漫的幻想吧!
當太多理所當然逐漸被厭倦的時候
生活自然就變成這樣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理解世界的方式
我想不用太計較什麼生活叫做"好生活"
試著理解自己眼中和心中的世界
找出在那個世界生活的好方式
就是好生活了!!
只不過你的世界的理所當然,或許對我來說只是沒有邏輯的胡鬧而已!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