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為什麼想來台東種田?

自首罰一半,我先說~其實我已經不種田很久了!
多久?大概就跟這個部落格荒廢的時間一樣久吧!!真囧~~~咚!!


不過因為到了現在,還是一直有人在問我~"為什麼搬來(或搬去)台東?"
說啊!你一個嘉義人拿~~摸遠跑來台東糾~~竟有什麼企圖?!
所以只好專文一篇來說明一下,以後只要連結一貼就可以了
拿個寫字板你自己看,都不用開口說話跟伊莉莎白一樣,真輕鬆!

其實簡單回答的話,我也可以說
"不要問!很可怕!!"
但事實上根本一點也不可怕,這麼說就是欺騙大家了
我會來台東,要先出賣一個人,他叫做林義隆(夏耘莊主
因為前年夏天我來幫他採鳳梨,採得太厲害太高竿了
於是他力邀我一定要定居鹿野,說是台東的鳳梨界不能沒有我
對不起我說謊了,請容許我重來一遍~
說到我來採鳳梨的時候,和義隆大哥聊起了自己的生活概念
也就是落魄青年沒錢想種田的複雜概念
他很好心的替我分析了定居台東的生活開銷與務農的門檻及簡易相關資訊
得出一個年輕人住在台東種鳳梨活下來的可能性其實比中樂透高非常非常多!
光憑這一點我就心動了!
在這之前我住在三芝的海邊差不多兩年
嘴巴說想種田,但夏天太悶太熱冬天太濕太冷,我連出門都懶不要說下田了
同時當個青山小挑夫的收入又極不穩定,根本沒辦法拿出務農的第一筆資金
先別說租地,連鋤頭都買不起
又我這麼瘦弱的人怎麼可能拿得動鋤頭?!一定要臺中耕機才行啊!
買不起鋤頭卻要買中耕機?!我又不是白痴,當然知道不可能!
於是就在夏天->好熱,冬天->好冷,春秋->沒錢 的三個窘境下無限的迴圈
就這麼讓三芝海邊足足兩年共730隻青春小鳥頭也不回的飛向海的彼端!
所以在聽到義隆大哥精闢的分析後,認真的調閱我的中華郵政存簿資料
發現好像有錢可以搬家,這就決定了要移民台東的念頭了。
這部分沒誇張,是真的!

然後在義隆大哥之前還有一個推手,他叫做詹武龍(璞玉田幫主
他是我以前上班公司的主管,有一天班上到一半突然站起來說他要去種田了,就走了
現在算是秀明自然農法北部的推廣教師
不過他的野心(或說願景)非常非常大,閱讀他的文章總有如沐春風的感覺
一邊看會一邊從鼻子噴氣兼冷笑,相當適合所有認識字的人來閱讀!
不認識的可以請朋友朗讀,冷笑的同時還可以為友情增溫,十足划算!
那為什麼他會是我前進東部的推手呢?
因為他打電話來說~"臺東缺人採鳳梨,要不要去?"

我會來台東,原因真的就是這麼簡單
沒有什麼深遠壯大的夢想,也不是多浪漫的逃離或追尋
在來台東之前我也曾經想過回嘉義--我的故鄉
但每次待在"故鄉",在"故鄉"遊走卻總是感到異常的陌生
故鄉是個被都市吸乾青春血液的典型農村
過去在岸內糖廠仍每天用力的噴出濃濃白煙的日子裡
這裡還熱鬧得很,人們在蔗田舞動的綠浪間辛勤的穿梭,大聲的寒暄
我也是被吸走的其中一滴不太營養甚至可能有肝炎帶原的血液
摸摸鼻子想要回到原鄉卻怎麼也回不去
這部分原因太複雜了,容我緩一緩,有興趣我們喝酒再聊!

最近認識一個新朋友
很年輕,名叫柏宏
正在池上種稻子,他想來的原因似乎是比我了不起多了
但他也問我為何來台東?
緊接著短短一個月又有好幾個人(一支手數得出來那麼多)問我為何來台東?
我不知道以上的回答能不能讓人滿意?
總之,想來台東生活的朋友
你不用問別人為什麼要來,應該要問自己為什麼想來?
你來想做什麼?想找什麼?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這些都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報告完畢!
剩下的喝酒再繼續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