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和洛神在一起,醬好嗎?

收到詹老頭來自竹北璞玉田的愛心洛神(也可能是怨念洛神也不一定!)
裡面的果實也沒幫我捅出來,很不貼心!
區區五六斤讓我捅了一下午還捅不完,感覺怨念又更重了!
很想說他閒話卻一直找不到理由的人可以找他買個幾斤洛神
然後在家裡一邊捅洛神屁股一邊酸溜溜的說這人很不貼心
既可以體驗洛神後製處理又可以說人閒話,實在很划算!!

不過這洛神距離當初耍流氓伸手要的時間點有點遠了
老實說已經忘記當初要來幹嘛的了?!
下午看到一筆熟透的香蕉,靈光一閃~ㄟ~~來做果醬好不好?
其實之前已經試做過幾種香蕉果醬了
包括百香果,醃梅子,檸檬還有純香蕉醬
但沒有一種可以讓自己滿意,但我相信不是這些組合搭配不好
根本就是我不會做果醬而已!
不過這一生都已經做過了那麼多種果醬了,甚至連"曠野芭樂醬"這種東西都做過
說不會做實在是太妄自菲薄了
準確說,是我很會做"難吃的果醬"吧!!
不過我這人向來硬頸得很
再怎麼被嫌棄,反正是自己做爽的誰都阻止不了我!
於是乎,就來做洛神香蕉醬吧!!

材料~
1_洛神三百克打碎
2_香蕉兩條剝皮後用叉子壓成泥(有人想要連皮一起來也可以試試喔!)
3_糖30克(我很怕甜,糖都放超少,但香蕉本身已經很甜了,所以還好吧!)
4_琴酒一小匙
5_鹽5克
以上份量皆為目測,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做法~
全部的材料混合在一起後靜置兩小時
用厚底的不鏽鋼鍋細火熬煮,過程要持續攪拌避免燒焦
熬到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一種稠度的時候就可以熄火了
趁熱裝瓶,一般都說要倒扣靜置放涼
但剛熬好的果醬很燙,罐頭瓶蓋底通常都有一層塑料
這一燙讓我很不舒服,所以我都是正放!
罐子太大,一裝只有半罐,看起來很像吃剩的
沒關係,總比滿滿一罐沒人吃好!
洛神搭配的好處是
酸度和香蕉的甜度可以互補(但搭不搭又是另一回事了)
大紅的顏色很搶戲,不用擔心香蕉的褐化問題
最後
好不好吃?
你自己做來吃吃看不就知道了!?
就像夏宇說的嘛~
"你要如何形容橘子的味道?就像老成持重的侍者說的
 你只能說有一種味道很像橘子"

1 則留言:

  1. 為什麼一定要有香蕉咧?洛神自己就可以很獨立的表演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