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陽台有一隻貓不見了

雖然看不太出來,但胖子的左後腳掌腫得跟米菇一樣,這是四天前發生的事情,原因不詳。
前天中午我回到家發現胖子不見了

原本她最愛賴的(我們給客人用的)枕頭上沒有跛腳的大胖貓,只有橘色的貓毛
我四處找了一下,發現原來她就算是一拐一拐的也要拐到陽台曬太陽
儘管我家陽台幾乎曬不到太陽,但為了表揚她,就替她拍照存證了!!
然後昨天晚上,我回家晚了點,上樓去添飼料的時候她又不見了!
我樓頂繞了一圈又去陽台看看然後跑下樓看看桌子下面,跑進臥室和浴室
沒有貓就是沒有貓,怎麼回事?她現在等於缺了一條後腿,連走路都很吃力,不用說跳
可是屋子裡沒有貓就是沒有貓,真是傷腦筋!
情緒和記憶一瞬間回到當年三芝的鬼城,那時她還有個怪異的名字叫做"阿力虱"
同樣的有一天我回到那說是四樓卻足有六樓高度的八坪小套房,阿力虱不見了!
神秘失蹤在沒有出口的密室裡,但其實出口是有的,也是陽台
不過她沒有在陽台,也沒有在隔壁左右鬼屋的陽台,也沒有在樓上樓下鬼屋的陽台
可能性最高的方向就是掉下去了......從六樓掉下去,貓可以從多高的距離安然無恙的墜落著地?
這裡到樓腳的草皮大約是15米,我想15米貓應該能夠應付,因為我看不到下面有貓的屍體
但下去找了好久也找不到貓的活體,但結論不用說,雖然多花了一天,還是讓我找到了她
整隻好好的,一塊肥肉也沒少!
不過那一天,真的很難熬!
我一直在想,對人感情一向淡薄的我,對失蹤的寵物貓究竟在執著什麼?
想了一個晚上幾乎沒睡,耳朵裡聽到陣陣彷彿海嘯襲來的聲音(儘管我沒有聽過)
凌晨天剛要亮的時候走到陽台上去看看是不是真的有海嘯要來了,然後就聽到樓下傳來貓叫聲!

過了四年,她又來搞失蹤?!
這次還是跛著腳的狀態,我實在無法理解她是如何跳上陽台圍牆的?
又要怎麼跳下去?是摔下去的嗎?那又掉到哪邊去了?我繞屋子外圍一圈還到街上晃一晃
只能再說一次,沒有貓就是沒有貓!
不過這一夜我有睡著,只是夢裡依然在找貓
今天下午回到家,看到那隻最近在發情老是在附近亂叫的公貓就窩在隔壁的廢屋前
我有點火大走過去要嚇嚇牠,公貓當然立刻就跑了,但我耳邊卻聽到有貓在叫
原來胖子真的是掉下來而且躲在廢屋裡!!
花了點時間叫她過來,想將她從鐵窗裡硬拉出來,結果太胖出不來?!(那她是怎麼進去的?)
最後只好央求房東開門讓我進去抓貓
我真的不懂,都跛腳了為什麼還要(或說還能)硬從二樓跑出去玩?!
她是笨蛋嗎?
過去我一直覺得她是,但此次事件後,我突然覺得她不是
她體現了我心中很理想的生活精神,那就是不要因為匱乏而裹足
能夠出去闖不是因為有十足的條件
而是因為有一顆想要出去闖的心,有這個就夠了
畢竟我們生來就沒有一定要對誰交代,死在郊外又何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