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葡萄是一種水果,葡萄柚也是一種,真是太沒道理了!

今天要來談談葡萄柚,做為一種水果它卻擁有兩個名字,光這一點就值得專文一篇!

  葡萄柚(Grapefruit)之所以稱為葡萄柚據稱是因為其結實成串,跟葡萄好好像因此得名,我覺得好牽強,說是成串,其實是果實會集中在枝條末稍,所以遠看像是一串但實則每一顆都是個別獨立的,要說會像葡萄,說不準是早期的葡萄柚真的是個頭又小又多,那就真的像了!

真的有像葡萄嗎?(阿春拍攝)

這個早期說來不早,網路上可以查到的文獻都是18世紀在西印度群島發現的雜交種,然後在1823年傳入美國佛羅里達,從此說到葡萄柚,大家都會反射性的大喊~"佛羅里達"來證明自己真的很有國際觀,好比說到奇異果會大喊紐西蘭,說到雞肉飯會大喊嘉義,說到鮭魚就會大喊先總統 蔣公一樣!
  不過儘管葡萄柚是不亞於奇異果的世界性水果,在台灣卻不太受到歡迎,會去超市買佛羅里達葡萄柚回家做沙拉當早餐吃就算很搞剛了,一般人的一生跟葡萄柚最接近的時刻大概是在喝葡萄柚綠的時候吧!如果加了多多就又遠了一點!如果得了心血管疾病就根本絕緣了,最近才知道原來心血管疾病的藥物以及其他許多不知道治什麼的藥物都跟葡萄柚強蹦,一邊吃心血管疾病藥物一邊吃葡萄柚就會造成慢性中毒,這不可不慎!但是查了一下資料又發現,原來葡萄柚本身就是降血脂抗凝血的好食藥,但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卻無法食用,這真是叫人不得不感嘆人世無常啊!

  維基百科介紹的葡萄柚根本靈丹妙藥,可以排腎毒、通便、美白肌膚,柚子皮可以除臭,萃取出來的精油還能減肥、平衡心情、紓解憂鬱、清除體內毒素、減輕水腫,這世道有號稱能減肥的水果居然沒有熱銷真是太詭異了!有人說是因為吃起來苦苦的又好酸實在不愛,可是你們知道嗎?看韓劇時的心情也一樣啊!那種心裡又苦又酸的感覺正是韓劇好看的原因啊!(我胡說的,我一部韓劇都沒看過!)不過其實有一種說法是葡萄柚如果可以在樹上完熟,酸度會下降甜度會上升,重要的是苦味會變淡,當然那在管理上會出現難度,我說的是台灣本土栽種的葡萄柚,和進口水果無關,那為什麼要說本土栽種的葡萄柚?對,我家剛好有種,本來我還蠻抗拒要發表這項產品的,因為回顧以往,落魄人生的每樣得意商品都幾乎是悲劇的一次性,發表後就要含淚告別,連廣告費都賺不回來相當不划算!可是老天爺似乎很愛捉弄我,失去一塊田野就送你一個山谷,這次落魄人生撿到一塊葡萄柚園,去年賣力墾荒,把雜草和藤蔓清除後露出一片葡萄柚樹林,大約50來棵,全部都徒長衰敗,去年秋天結了幾顆葡萄柚幾乎都讓鳥吃了,搶到幾顆自己吃還覺得好幸福,想不到今年的成長率居然高達百分之好幾千甚至好幾萬,實在好感動,想來想去自己和鄰居朋友實在不可能消化完這麼多量,所以打算拿出來賣一賣(反正也很缺錢),巧手阿春經營的春手作網路銷售平台已經略有規模,所以直接放在上面綁樁同步消瘦···不,是銷售,一斤40元,五斤為一個單位,也就是低消200元,我是非常瞧不起"最低消費"這種東西的人,但我更討厭無謂的浪費,現在寄個東西郵資動輒就要一百塊,客人跟我買個東西結果郵局賺得比我多這種事本人完全無法接受,根本浪費我的時間力氣,所以這一點還請見諒,我已經很落魄了,實在不想再被中華郵政踩在腳底下!

果園長這樣根本樹林,幾乎無法管理都給老天爺管了!(阿春拍攝)

  最後認真的重新宣告一次,落魄人生葡萄柚開賣,葡萄柚為黃皮粉紅肉種,之前的地主只背割草機除草沒有農藥但不確定有沒有施肥(因為已經過世了無從詢問),果園荒廢不知道幾年左右(反正就是果樹都快死掉那樣的程度吧!),去年整理後至今沒有農藥肥料除草劑,也沒有修剪,相當高大也無法套袋,結那麼多根本老天爺送的,喜歡葡萄柚的同胞們請不要害羞,快上春手作網站訂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