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命運綁不住你

命運綁不住你,它反而指出欲望的方向,用一種緊張淺薄的姿態!


這天上午我想到多米
多米是一條狗,一隻日本柴犬
牠被豢養在農莊好些年,老實說我不知道到底幾年?
只是從我第一次去農莊參觀的時候,牠就被綁在那邊了,那天牠還狠狠咬了詹武龍一口
這一幕我印象深刻記憶猶新,當下很想請牠吃牛排!(是狗不是武龍)

幾年後已經不曉得到底幾年後了,大約是三年前吧!
多米過世了,牠被發現的時候,就靜靜的躺在農莊的廚房地板上
瘦瘦的乾乾的沒有光澤,很安靜的躺著就像睡著了一樣
當然我沒有看到,這只是我的想像而已
想像一隻狗的死亡不需要太多想像力
死亡本身是不具備想像力的

然後我想到多米
想到牠總是不管脖子上的那條鍊子的另一端究竟繫在哪裡?
不顧一切就是要窩在牠最安心的地方(其實安不安心我也不知道?)
再怎麼彆扭牠都決定忽視那命運一般的鐵鍊
執拗的程度非常嚴重,我完全分不清扭曲牠的是鐵鍊還是牠自己?
又或者,其實扭曲的是我自己
看著一隻與鐵鍊對抗的狗,卻沒發現自己脖子上的鐵鍊
於是連對抗都做不到,甚至連想像"對抗"都做不到

然後我想到這個世界
想到正在死去的和已經死去的
想到連對抗都做不到的那些無力荒唐
想像這些不容易,因為這裡面不包含想像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